首頁
1
商品介紹
2
半畝田北方麵食館3
http://www.cgaorg.org.tw/ 社團法人中華美食交流協會
首頁 名廚名店 名店 半畝田北方麵食館
041

半畝田北方麵食館

民國八十三年七月上旬,劉慶宗先生於大陸北方之旅的行程中,在山西汾縣的【鄧豐紀麵舖】,首次品味到真正道地的傳統北方麵食。
鄧豐紀麵舖的駐店師傅是山西著名麵食大師鄧興,鄧師傅是北四省傳統麵食廚藝大賽的省長獎得主。
而鄧師傅的拿手絕活是【頭頂刀削麵】,一糰經由大師調和揉捻的扎實麵糰,亮麗鮮活的飽實感令人垂涎欲滴!活絡絡的麵糰安放頭頂,只見鄧師傅手持雙片刀,雙手交相前削,一片片如浪裡白條般的細長麵條便紛紛落入滾燙的鍋中,撈起後的麵條配上祖傳精燉的牛肉湯料,變成了一碗咬勁十足,香醇順口的經典麵食!

在說明原委後,鄧師傅也為劉慶宗先生的熱誠與志氣感動,再加上有機會讓自家獨門手藝飄洋過海發揚至台灣,也是另一層面的個人成就!在如此的因緣際會下,歷經三個月的正規訓練與指導,劉慶宗先生帶著鄧師傅的期許與滿腹的創業熱忱回到嘉義市,選擇了中山路做為踏出創業生涯的第一步!
【半畝田北方麵食】與夫人歷經三年胼手胝足的誠心經營,終於營造出眾口鑠金的傲人口碑!
半畝田想給顧客的,不只是那股齒頰留香的家鄉味,更是那讓人回甘,念念不忘的醇厚人情味。


      餐廳主廚:劉慶宗
      聯絡電話:05-277-4998
      使用信用卡:否
      附設停車場:否
      營業時間:
      中午11:00-14:30
      晚上17:00-20:30
      地址:嘉義市東區民國路89號

1302191